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7年2月7日中程計畫養護園區工程落成啟用典禮

107年2月7日中程計畫養護園區工程落成啟用典禮
  • 發布日期:107-02-07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雲林榮家養護大樓新建工程於106年底竣工,107年初257位養護長輩歡喜搬新居,榮服處也遷入一樓合署辦公,提供鄰近榮民們更完善與便捷的服務。為慶祝新居落成和喬遷誌喜,2月7日舉辦隆重的「中程計畫總體營造養護園區統包工程落成啟用典禮」,由輔導會呂嘉凱副主任委員親自主持,地主雲林榮家黃昆宗主任和雲林榮服處林立才處長陪同進行祭祀儀式;並邀請對本工程有功之輔導會前副主委金筱輝先生及前家主任劉清翔先生、多位會屬單位首長及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和相關社會團體受邀前來和長輩們一同觀禮,共同慶祝榮民伯伯們搬新家。

開場由對面的好鄰居林頭國小舞獅團表演祥獅獻瑞,鑼鼓喧天中迎接喜氣與貴賓,平時與榮家往來密切的社區團體也來道熱鬧,增添歡樂氣氛,有哈佛幼兒園60多位小朋友「喜迎新春」舞蹈演出、長住榮家的安親學園10多位國中生「歡慶團圓」樂團演奏、每月辦理慶生會的真善美聯誼會的「舞動健康」勁歌熱舞、社區聖心關懷協會的「活力迎新」山地舞蹈,其中一位上台跳舞的還是熱衷參與社區活動的本家住民林清寶伯伯。精彩的歌舞表演讓榮民伯伯們內心沸騰,掌聲不斷。榮家貼心的準備糖果點心讓伯伯分送給幼稚園的小朋友,歡迎小朋友以後常來參與銀寶學苑的老少共學活動,增添年輕的活力。

新家區以「綠建築」和「智慧型建築」建構出中部地區最大型的養護專區,塑造出「家」的意象,「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榮家居住著這麼多高齡的寶貝們,就是福氣的聚寶盆;呂嘉凱副主任委員強調榮家推行「有笑容,沒異味」,開放榮家的活動和設施設備歡迎厝邊的好鄰居們常來走動。

呂副主委帶領眾嘉賓進行剪綵及揭牌之儀式,最後的入住儀式由榮家服役的役男們裝扮成大頭佛,伴隨吹奏嗩吶,敲鑼打鼓的樂隊,邊演奏傳統吹打樂「囍」,邊引領長輩們和貴賓進入大廳,象徵富貴綿延,福壽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