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預防跌倒

  • 發布日期:106-03-26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預防跌倒10知:

1.當您需要協助而無照顧者在旁時請立即按鈴通知照護人員。

2.提供室內足夠的燈光增加能見度,並提供床旁夜燈照明。

3.隨時保持地板面乾燥,物品請盡量收進櫃內,保持空間走道暢通。

4.太低、太軟的椅子並不適合老年人,最好提供有扶手設計的椅子。

5.姿勢轉換時速度應放慢,避免因暈眩或姿勢不穩造成跌倒,盡量使用扶手協助平衡。

6.配合輔具使用:如有需要時,不要因害羞或怕麻煩,而不使用柺杖或助行器。

7.應穿著合身的衣褲,避免太長或太寬的衣服褲子、合適之鞋子或穿防滑鞋,不可打赤腳。

9.多做運動例如太極拳、外丹功、土風舞、氣功、健行等休閒活動,可以增進肌力,骨骼關節活動力和心肺功能,降低跌倒的可能性。

10.服用降血壓藥、鎮靜劑、安眠藥、肌肉放鬆劑、利尿劑、感冒藥、抗組織胺…等,應服藥後多  休息,更換姿勢時動作需放慢,若有頭暈現象應先坐於床緣,再由工作人員或家屬扶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