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風土民情

  • 發布日期:107-03-17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一、彰化市,日據時代屬臺中州,光復初期屬臺中縣,地方自治實施後設彰化縣,是縣治所在地,為台灣開拓較早之地區,擁有23餘萬人口,幅員完整,地勢平坦開闊,土地肥沃,物產豐饒,素有"臺灣穀倉"之稱。

二、因閩、粵兩省的移民帶來了不同的民情風俗,子民安於耕住,持有農業勤奮性格。人文薈萃,民風純樸,政、經、文化資源豐沛。

三、氣候宜人,位於亞熱帶地區,一年四季溫度適宜,位於参山國家風景區近中、彰、投地區,綠樹成蔭,空氣新鮮。(詳情見中央氣象局氣象資料)

四、本家位居彰化市區,臨近八卦山風景區、賞鷹平台、步道、美術館、孔廟、C-119軍機公園、綠色學習園地、自行車道‧‧‧‧‧‧等,彰化縣各鄉鎮皆有不同的風景及特色,如田尾公路花園、臨近沿海地區的伸港及線西肉粽角風車、富有豐富人文古蹟的鹿港天后宮、摸乳巷、老街以及社頭觀光襪廠等等(相關景點介紹可參考其他連結),歡迎各位民眾蒞臨彰化,認識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