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企業有人,榮民有職,促進經濟繁榮

  • 發布日期:108-06-17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簽署實況一

簽署實況一

為增加與中小企業交流平台與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訊息交流,彰化縣榮服處特與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以下簡稱青創協會)於108年6月15日(六)簽訂「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以協助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創)業。
本次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楊立昌總會長及輔導會代表就學就業處夏志方先生見證下,由青創協會蘇鴻業理事長及榮服處楊雨榮處長代表簽署,此次活動除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外,青創協會亦同時舉辦「會員大會」號召約100家會員廠商出席,藉此提供中小企業負責人與榮服處面對面交流機會。 
彰化青創協會蘇理事長鴻業表示,青創總會自1972年創立以來,即致力深耕青年創業輔導工作、協助政府推動各項創業政策,並持續以「創業諮詢、創業培訓、創業後續關懷」一條龍式創業輔導模式,建構全面且完整的創業資源與輔導網絡,本青創協會亦持續致力深耕青年創業輔導工作,建構全面且完整的創業資源與輔導網絡,透過此次的結盟合作,會員們更瞭解輔導會在協助企業進用及對退除役官兵有許多就學就業及職訓補助措施,希望未來與榮服處有更緊密的合作機會,讓政府資源結合,使效益更加擴散達到資源共享、互蒙其利之合作成果。
處長表示,輔導會為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及鼓勵企業進用退除役官兵,除退除役官兵個人推介就業穩定津貼申請外,亦對民間企業辦理年度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獎勵評選,凡民間企業新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數達機構從業員工總人數最低比率,參加評選有機會獲得獎金,獎勵企業協助退役袍澤就業;另針對有創業需求的退除役官兵,輔導會亦提供專屬的創業輔導計畫,從創業知能課程、創業顧問一對一諮詢、貸款計畫指導及創業貸款利息補貼等,期盼增進與青創協會互動與交流,協助宣導輔導會在就學、就業及職訓的輔導措施,共創三贏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