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辦理老人暨身障保護教育訓練 提昇服務照顧品質

辦理老人暨身障保護教育訓練  提昇服務照顧品質
  • 發布日期:109-08-1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為增強訪視服務照顧敏感度,嘉義榮服處特別邀請嘉義市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科王淳曄社工督導針對老人暨身障保護通報責任等進行詳細介紹說明,以提升同仁訪視服務敏感度,強化服務照顧品質。
    王淳曄社工督導分別從家庭暴力防治法、老人福利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等相關法規說明老人、身障保護的類型,並說明通報責任與處理辦理,透過案例分享保護性議題常見的照顧疏忽、遺棄、身體(心理)虐待、經濟不法侵害等問題類型,以實際狀況詳細說明了何謂肢體暴力、精神暴力、經濟暴力等情況,講述內容清楚明白,也讓榮服處同仁對老人、身障保護有更深的認識,獲益良多。
    嘉義榮服處郭豫臨處長表示,榮服處服務對象除了年長榮民(眷)外,也有很多為身心障礙榮民(眷),希望藉由此次的教育訓練,提升服務人員專業素養,讓同仁對老人、身障保護有更深的了解,共同建構強化社會安全網絡;郭處長也表示服務照顧工作永遠沒有完美,期勉所有同仁多一份「敏感」與「雞婆」,主動發現服務對象的需求與狀況,並多方結合地方在地資源共同合作,讓榮民(眷)照顧更趨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