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轉知衛福部疾管署「111年愛滋病毒篩檢與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PrEP)計畫」案

  • 發布日期:113-02-02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一)PrEP是有效預防愛滋病毒感染的方式之一,若民眾持續有愛滋感染之高風險行為,經檢驗確認未感染愛滋病毒,經醫師評估需進行預防性投藥者,可透過穩定持續使用PrEP藥品,讓體內具足夠藥物濃度,預防感染愛滋病毒。

(二)愛滋感染者之配偶或伴侶、35(含)歲以下年輕族群,經檢驗確認未感染愛滋病毒且經醫師評估需進行預防性投藥者,政府提供整合性PrEP服務,包括藥品補助和愛滋預防諮詢、衛教、性病篩檢及治療等服務。

(三)預防愛滋最重要的是做好全面防護措施,包括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不共用針具、稀釋液,不使用毒品、定期愛滋篩檢等。

(四)PrEP是避免感染愛滋的方法之一,但不是單一方法。

以上有關(PrEP)計畫之詳細資訊,相關衛教宣導素材如附件,民眾可自行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