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餐盒業界領導地位-華王食品創始人-周岳山秉持軍人的誠實信念用愛做口碑

  • 發布日期:111-03-2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退休後周董事長老當益壯、精神煥發

退休後周董事長老當益壯、精神煥發

●初見華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創始人周岳山老董事長本人,不禁覺得他親切得像父親一樣,感覺溫馨,原本緊張的心情,一下子就消失無蹤,當天周陳美如夫人及廠長周宏臣先生也熱情的接待花蓮榮服處一行人到訪。
●民國111年是華王食品創辦29週年,從經營不到30坪的自助餐生意到各種調理食品製造、盒餐加工及製造買賣、東台灣鮮食產品發展之協力廠商,直至目前處於花蓮餐盒業界領導地位,至多管理員工人數達150餘人之企業,創始人周岳山一步一腳印,勤勤懇懇開創家族事業版圖。
●榮民周岳山係山東省人,生於民國20年,16歲離家從軍,53年退伍後自學考上公路局於開發總隊任職,一心想著讓家人衣食無憂,兼二份工作,終拼出50年代花蓮市府前路上第一間洋房;爾後因鄰近學校花蓮高工,夫妻倆便開始在自家做起自助餐生意,初始經營強調衛生、營養可口及服務,漸漸打響出名號,周董與夫人周陳美如女士靠勤勞雙手和多年苦幹,90年分別取得衛生署HACCP品質系統及標準檢驗局ISO22000衛生認證,在安全衛生、品質服務的共同理念下,華王全體同仁努力不懈,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肯定,服務足跡遍及各級中小學、公司行號、政府機關、大小會議活動,甚至總統及高級首長至花蓮視察時的餐點供應,使華王公司成為花東規模最大的專業餐盒食品工廠。
●周董事長曾獲得「輔導會創業有成獎」、「花蓮市模範父親」、「榮民楷模」等殊榮。高齡91歲的老董已交棒第二代承接家業,與子孫共享天倫,在事業有成之際仍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投身公益,將近20年來參與榮服處遺孤認養捐款從不間斷,為貧困群體改善生活。綜觀周董事長一生成功之關鍵,在於待人以誠,處事踏實,心存善念,熱心公益,實為年青人創業之最佳典範。
花蓮榮服處羅馬可處長懷抱感恩心表示,感謝「華王食品」長期熱心捐助,如同老董事長的愛心,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溫暖雙手,用愛的力量陪伴遺孤學子,承夢飛翔!
⭐訪後隨筆-「那些年相依偎、互扶持,艱辛打拼的歲月最幸福。」周夫人臉上洋溢著光彩回憶著說。在人生重要時刻得到言語的寬慰,都彌足珍貴,他們成功的故事潛移默化中學會尊重、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