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6年度榮民眷進修訓練「防火管理人及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證照班」結訓典禮

106年度榮民眷進修訓練「防火管理人及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證照班」結訓典禮
  • 發布日期:106-06-12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106年6月11日上午由花蓮縣榮民服務處-郭總幹事功忠及花蓮縣勞工安全衛生教育協進會-張秘書長銘偉於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共同主持「防火管理人及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證照班」開訓典禮,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提供職訓培訓,讓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榮民(眷)更能符合產業界用人標準,以達到受訓榮民(眷)、產業需求。

       榮民服務處配合政府最消防法令規定,強化防火安全管理制度,進而規劃該課程,公共安全不容忽視且預防工作重於災後搶救,隨著產業的發展,對於交通安全上造成了許多不幸,行車肇事原因多以人為疏失佔大部分,為促進交通安全,防範事故之發生,除對車輛性能及限制車輛使用年限外,本課程對於增進駕駛人之安全觀念、道德及維護守法精神亦不可忽視。

       郭總幹事表示:退輔會秉持照顧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榮民(眷)立場,不遺餘力積極爭取訓練經費,期待來參訓之榮民袍澤及眷屬能珍惜此機會積極學習,提升職場之競爭力,並宣導說明輔導會配合募兵制度實施所訂之「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參加職業訓練補助辦法」獎勵措施,鼓勵榮民及退除役軍人廣為運用外;且提高退除役官兵就業競爭力及培養一技之長、強化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是退輔會未來持續進行的重點工作。更期待來參訓之榮民袍澤及眷屬能珍惜此機會積極學習,提升職場之競爭力,並祝福每位學員於課程結束後也都能順利考上證照進而獲得就業機會、創業或轉業,開拓人生職場事業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