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花蓮榮服處首場「退除役官兵服務座談暨就學就業職訓權益說明會」

花蓮榮服處首場「退除役官兵服務座談暨就學就業職訓權益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8-04-1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榮服處為傾聽國軍退除役官兵心聲與廣納建言,於18日辦理本(108)年度首場「退除役官兵服務座談暨就學就業職訓權益說明會」,會議由處長方矩主持,重點宣導榮服處就學就業職訓相關權益,並開設就(創)業適性評量專區,為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進行測驗及說明。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參與十分踴躍,並於會中針對農場土地承租、就養榮民喪葬補助、律師諮詢、日照中心等福利服務熱烈提問及建言,現場氣氛熱絡,亦笑聲不斷。

榮服處為保障及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財產安全與健康,特結合縣警局花蓮分局吳警員宣導防範詐騙;榮總鳳林分院黃護理長進行失智預防教育;花蓮榮家陳社工說明新設之日照中心服務,並邀請臺東農場花蓮分場楊副技士、花蓮就業中心林業務輔導員列席,以回應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對各項福利措施之提問。

榮服處方矩處長於會中特別強調輔導會對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就業需求、穩定就業的重視,正推行「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積極協助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及生活,榮服處並特別製作福利措施宣導單張於會中發放,就是希望能將輔導會及榮服處之福利服務,傳達的更深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