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8年第一季榮欣志工服務聯席會報暨4月份工作會議

108年第一季榮欣志工服務聯席會報暨4月份工作會議
  • 發布日期:108-05-02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為增進榮欣志工服務大隊縱向及橫向之間聯繫與溝通管道,以有效整合人力資源分配,於4月26日下午假服務處一樓會議室召開108年度第一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暨4月份工作會議,共同針對榮欣志願服務工作之推動方向進行討論。

處長方矩致詞時特別深深一鞠躬,表達內心對志工團隊全力支援各項慰訪、義剪及幫助弱勢榮民眷所付出的點點滴滴,傳遞了榮欣大愛、無私奉獻的感謝。

本季會議重點在於5月31日將舉辦108年度志願服務在職教育訓練(一場次預計80人次參與)鼓勵報名參加外,另目前籌備加入花蓮縣政府祥和計畫之進度報告、主動協助所屬志工申請志願服務獎勵案,提報符合內政部訂定志願服務獎勵條件的志工伙伴,於7月陳報輔導會審查後轉送主管機關辦理獎勵等事項進行安排。

會議中志工們發言熱絡,志工服務大隊長王順德表示:希望夥伴們在感動服務的同時,能多多發掘社會資源、企業資源及需要協助的榮民、遺眷等個案,協助改善其生活。

最後,榮民服務處總幹事表示:榮欣志工服務以照顧獨居年長榮民眷為主,配合住院訪慰、居家清潔等服務工作,榮欣志工伙伴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互助合作,發揮助人最樂的精神,鼓勵各界具有服務熱忱,身心健康者,加入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大隊的行列;以行動力回饋社會,讓生活更加精彩。有意加入榮欣志工大隊者請逕洽該榮服處承辦人陳社工員,電話:03-8362696分機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