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服務座談暨就學就業職訓權益說明會邀請學人經驗分享,退除役官兵收穫滿滿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服務座談暨就學就業職訓權益說明會邀請學人經驗分享,退除役官兵收穫滿滿
  • 發布日期:108-05-13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日前特結合商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服務座談暨就學就業職訓權益說明會」。除邀請在國立東華大學中文所攻讀博士班的榮民學人嚴立基,以「學歷是就業的敲門磚」為題分享其學經歷,鼓勵中壯年退除役官兵,創造自己在職場與生活上的「價值」,讓與會的退除役官兵受益良多。並就輔導會就學就業相關措施內容進行有獎徵答,由商訊總監李愛芳代表發送時下最夯的自拍棒及腳架等獎品,氣氛熱烈。

       嚴立基79年少校退伍,曾任專業領隊、海上觀察員,後於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文書股長退休。深切了解終身學習及閱讀習慣養成的重要性,透過積極參與輔導會就學及職訓相關課程學習,不自限於年齡,不畏職場環境變化,一路攻讀碩士、博士。嚴立基在分享時提醒與會的退除役官兵,大環境日新月異,不能沿用過去的經驗與資本看未來,須持續多方涉略學習。

       生動活動的座談會也在說明會後即時熱烈展開,亦獲得在場退除役官兵們的好評,在軍中服役十年的林先生表示,他退役後積極投入職場創業發展,此次透過服務組長邀請參與講座及說明會,除獲得輔導會在就學就業輔導措施的資訊及服務外,看到不同年齡層軍中同袍對自身生涯發展的規劃與期許,也成為他持續努力發展的動力,對於輔導會及榮服處持續推動新的福利政策,更貼近滿足退除役官兵實際需求,並以面對面走動式溝通的服務給予高度肯定。

       榮服處方矩處長並於會中,特別感謝協辦單位商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吉安鄉公所游淑貞鄉長、蘇宜平專員、花蓮榮家、榮總鳳林分院等多個單位的參與,讓榮服處能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及學人實務經驗分享,讓在地退除役官兵更有感,也讓榮服處更接地氣的深耕協助花東地區退除役官兵職涯及學涯的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