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欣志願服務大隊「粽葉飄香-慶端午,用愛傳承包粽活動」

榮欣志願服務大隊「粽葉飄香-慶端午,用愛傳承包粽活動」
  • 發布日期:108-05-29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大隊於端午前夕,辦理榮欣志工「粽葉飄香-慶端午,傳愛活動」,由志工包好粽子分送給社區中雙老、單身、獨居之榮民(眷),透過關懷活動讓長者們感受年節氣氛,同時也溫馨叮嚀,時序正式進入夏天,請長輩們注意防暑,多喝水,長保安康。愛心粽象徵幸福、艾草平安香包象徵祛除瘴氣、祛邪避凶,讓收到祝福的老大人們,個個開心的與志工合影並感謝榮服處用心的服務與照顧。

「粽葉飄香-慶端午-包粽子分送弱勢榮民眷」活動已行之有年,今年花蓮市公所贊助認捐500顆愛心粽,將嘉惠60戶約100名經濟弱勢榮民、遺眷家庭。市長魏嘉賢也親自參與分送活動,並指出臺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提昇長者的服務照顧品質是所有政府首長應重視之議題,很高興能有機會與花蓮榮縣榮民服務處合作,共同關心社會中弱勢長者並共同歡渡端午佳節。

處長方矩表示,輔導會將照顧榮民視為榮譽的使命更是應盡的義務,然而服務處人力、財力、物力有限,唯有結合地方資源方能發揮加成效果;本次感謝花蓮市公所魏嘉賢市長贊助愛心粽之經費,以及近50名榮欣志工隊伙伴們用熱忱與愛心,接力完成包粽、綁粽、掛粽、分裝及再由最接當地地氣的社區服務組長們,逐一分送到宅,充分發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精神,也期盼弱勢榮民眷能感受到榮服處及市公所最真誠的關懷及幫助;同時也呼籲充滿熱情、愛心的朋友們投入榮欣志工的行列,實踐助人最樂的精神,共同關懷我們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