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本處舉辦「天使心.認養相見歡感恩惜福餐會暨 傳統童玩體驗活動計畫」體驗活動(趣)

本處舉辦「天使心.認養相見歡感恩惜福餐會暨  傳統童玩體驗活動計畫」體驗活動(趣)
  • 發布日期:108-07-06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本(6)日於美侖飯店辦理「天使心.認養相見歡感恩惜福餐會暨 傳統童玩體驗活動」,讓長期捐助失依、失怙且家境清寒的榮民子女認養人與受認養的孩子們來場心與心的交流,透過溫馨見面會的活動,傳遞社會溫暖與回饋感恩心情。現場除安排吉安國中社團提供非洲鼓、原住民族傳統舞蹈及客家歌謠等精彩表演外,並邀請身障鬥士也是造型氣球達人林仁春老師帶領大家進行DIY活動,讓施與受雙方在感恩與溫馨關懷氛圍中展開互動。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使失依(怙)榮民遺孤有穩定成長環境與獲得妥善的照顧,長期推動認養運動;透過社會善心人士及企業愛心認養的方式資助照顧渠等生活。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方矩貫徹輔導會服務照顧榮民眷宗旨,並為啟發被認養人能飲水思源,期勉學子們心存感恩,每年均舉辦感恩、相見歡活動。方處長表示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以及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林先生捐助活動經費;同時感謝長期認養的企業廠商代表及個人捐款人傅崑萁先生及徐榛蔚縣長、張懷文議員、曾記麻糬董椿霳董事長、輔導會張長林參事、有限責任臺灣第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伍崑崙理事長等人前來參與活動,讓受認養學童及家屬有機會表達對認養人的感謝與祝福。

       會中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策劃製作的「大愛如風」微電影,透過真人實景拍攝,將榮民對於國家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傳達給觀賞的人,期盼榮民大愛如風行大地,代代相傳,讓更多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幫助與溫暖。 活動由吉安國中非洲鼓社團同學演出「鼓動一夏」展開序幕,一連串原住民歌謠舞蹈「部落風情」、客家歌謠「承蒙你 感謝你 大灶細用」等表演獲得滿堂采。方處長特別感謝吉安國中危正華校長帶隊參與此次活動,同時以客製化郵票製成的感謝狀贈送演出單位、認養人及企業代表,感謝大家的參舉及對認養運動的支持。接著由受認養學子展現才藝並致感謝詞,透過獻花與感恩謝卡,讓現場匯聚著愛與被愛的感動氣氛;美侖飯店則配合提供童玩體驗區,並開放室內溜滑梯設施讓孩子們玩耍,為活動增添不少歡樂、趣味。

       高齡98歲的捐助人劉伯伯及94歲羅伯伯,在照顧者的陪伴下出席活動,看見活潑、健康孩子們特別開心,期勉學子們心存感恩、努力學習,未來有能力時不忘回饋社會;而每次將補助志工交通誤餐費捐出的榮欣志工劉桃香、許明珠則表示,助人最樂,特別是關懷照顧下一代,付出更具意義,希望大家多多參與認養,幫助孩子們穩定學習與成長。

直播影片(FB)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