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再創退除役官兵職涯新局—花榮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再創退除役官兵職涯新局—花榮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8-07-25
  • 發布單位:花蓮縣榮民服務處

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日前舉辦「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為協助榮民、榮眷及服役4年未滿10年的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瞭解輔導會所提供有關就學、就業及職訓等輔導措施;活動全程由處長周興國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蕭振嘉專門委員蒞臨指導,參與的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及榮民眷將近有60位,深感不虛此行,獲益良多。
說明會特別邀請曾記麻糬董椿霳董事長分享「創業成功之甘苦談」實務經驗,激勵大家勇於接受挑戰,培育專業職能,進而穩定就業;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蕭振嘉專門委員會中就輔導會近日各項就學就業及職訓政策重大變革,予以充分說明溝通與回應,期使與會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對輔導會的各項輔導措施及福利有更多的認識,進而善用各種資源,別讓自己權益睡著了。
周興國表示,自105年4月起輔導會已將服役4-9年的志願役退除役官兵納為輔導對象,也就是所謂的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並積極提供就學、就業及職訓等輔導服務,幫助大家充實各項專業技能,以便順利與職場接軌,安定其生活。此外,也邀請與會者加入該處line@生活圈,俾利即時掌握最新就學就業職訓及服務照顧等相關資訊,再創職涯新局;會後致贈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之文宣荷葉扇,表達輔導會及榮民榮眷基金會對榮民眷之關懷與敬意,期待透過扇子陪伴榮民眷度過涼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