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而不休 持續培養就業人才的劉中校】

  • 發布日期:112-02-21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退而不休的海軍中校劉文源,現任中華民國職業安全衛生協會主任

退而不休的海軍中校劉文源,現任中華民國職業安全衛生協會主任


「只要看見退伍弟兄經過訓練後,取得證照、進入職場,那就是我在協會工作最光榮的成就」。海軍中校退伍,現任中華民國職業安全衛生協會主任的劉文源,始終以培育就業人才,使退伍軍人及人力市場順利銜接為己任。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陳志煒組長,日前率榮服處就業站職員前往協會拜訪劉文源主任,感謝其長年配合退輔會政策,輔導退除役官兵(眷)參加職業訓練,並協助訓練後的工作媒合。
劉文源表示,25年軍旅生涯,退伍後面對茫茫就業市場,該學習那些工作技能,一度也感到不知所措,在接受退輔會提供的職業訓練接觸到職業安全管理,更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領域,就這樣在協會一待20餘年。
「至少要能養活自己、養活家庭」劉文源期勉許多屆退或已退伍的袍澤,退伍後在勞動市場裡還有20年以上的時間可以投入長才及發揮,一定要努力培養自身技術及學經歷,不造成他人的負擔。陳志煒組長也轉達退輔會將持續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職業訓練及就業,期盼能與在地各家優良訓練機構,共同為勞動市場投入穩定且優良的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