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市榮服處拜訪陸戰隊、艦指部,強化合作關係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 發布日期:112-03-16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圖1高雄榮服處林立才處長(左)拜會陸戰隊指揮官馬群超中將(右),強化合作關係

圖1高雄榮服處林立才處長(左)拜會陸戰隊指揮官馬群超中將(右),強化合作關係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為輔導退除役官兵職涯轉銜及全民國防教育推動,處長林立才偕同副處長胡思湘至左營軍區拜會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馬群超中將及海軍艦隊指揮部蔣正國中將,雙方就攜手合作使軍人透過現役的培育及整備;在退役後應有福利與輔導說明能長留久任,增進國家建軍備戰及退除役輔導等交換意見。

馬指揮官除感謝林處長的專程拜會外,也對輔導會各項服務照顧政策表示認同;對於榮服處辦理高雄地區屆退官兵就業資源整合權益說明會的辛勞及努力亦表達支持。未來將持續深化合作,讓官兵們服役時或退役後,都能獲得完善的照顧與滿足就業需求。

拜會海軍艦隊指揮部適逢「威海藝術季」,展覽國際口足畫家楊恩典老師作品,指揮官蔣中將特別邀請楊老師親自向榮服處同仁導覽作品,期透過畫筆描繪生命的美好與對藝術的執著,讓大家感受到畫中傳達的自信與陽光。

蔣指揮官表示,海軍艦隊指揮部旨在維持台澎金馬周邊所望海域制海,策定與督導戰備整備訓練,以確保國家安全。官兵退伍後進入社會的適應程度,也是未來在教育訓練工作上必須予以重視的,感謝輔導會近年來增加了許多福利與服務照顧事項,讓官兵退後無憂,進而在軍中時更加的安心服役。

林處長表示,軍人在營保家衛國,退伍後由榮服處接續輔導照顧,榮服處除推展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福利服務外,亦將持續與地區陸海空軍等單位合作,建立袍澤服務網絡,並進一步宣導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凝聚全民國防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