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除役官兵善用職訓資源 學有專精 傳承優良傳統】

  • 發布日期:112-04-06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徐喜清(右)向池玉蘭處長(中)及林立才處長(左)概述家用配電

徐喜清(右)向池玉蘭處長(中)及林立才處長(左)概述家用配電


感謝退輔會讓我在退伍後參加退除役官兵職訓中心的訓練課程,順利考取室內配線丙級、機電丙級兩張含金量超高的證照,也讚揚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提供優質的場地、設備與師資,不斷培養出優秀的電匠人才」!陸軍上校退伍的徐喜清先生,於日前退輔會高雄區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當中,對退輔會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以及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楊茹憶主任表達感激之意。
陸軍上校徐喜清,105年退伍後,先於退輔會桃園職訓中心參加職業訓練,靠著努力不懈的學習及操作,取得室內配線丙級、機電丙級證照,後於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進一步受訓取得乙級證照,更因受訓期間表現傑出,108年訓後即獲聘為勞工局訓就中心機電訓練班的講師,迄今仍不斷在南部地區培訓優良室內配線的人才。
池玉蘭處長以及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林立才處長,28日於訓就中心大寮訓練場所舉辦的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活動中,實地參訪徐喜清授課情形,對於退伍袍澤能透過國家提供的訓練資源充實自己,池玉蘭給予相當肯定,尤其是將自身所學回饋社會、造福後輩學弟妹,更是難能可貴。
林處長表示,高雄市榮服處持續與高雄市勞工局、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密切合作,除了協助退除役官兵運用退輔會的補助外,同時也要鏈結在地勞工主管機關,分享就業、職訓資源,打造多面向的就業輔導服務,讓退役官兵能再度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在新的領域裡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