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雄市榮服處關懷較需照顧榮民長者

  • 發布日期:112-04-13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林處長(右)為李奶奶(左)親送燕麥營養品

林處長(右)為李奶奶(左)親送燕麥營養品


高雄市榮服處處長林立才率同仁親至單身獨居、雙老等年長者家中關懷致贈養生禮盒,轉達輔導會大鵬主委及榮服處之關懷溫情。訪視過程中,林處長說明輔導會各榮家環境設施完備,亦有專業醫護人員、社工等照顧資源,為頤養天年好地方,期望長輩們能考慮入住,以獲得妥善照顧。
李伯伯表示,與配偶育有1子2女,其子女關係疏離,經處長一番介紹入住榮家各項好處,內心放下之前對榮家的成見,頓時有心動感覺,惟配偶無法割捨與居住多年住所之間的情感連結,為照顧另一半感謝處長邀約好意,也感謝社區服務組長平時的照顧。
林處長叮嚀,清明時節過後,季節交替之際,節日來臨時與過往經驗或記憶連結,長輩們可能觸景傷情,情緒較不穩定,特囑咐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對心緒不穩之榮民(眷)加強訪視,並適時提供心靈上的支持,以完善服務照顧作為、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