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美濃榮民在地情】

  • 發布日期:112-05-11
  • 發布單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張伯伯友人(左)與胡思湘副處長(右)的合照

張伯伯友人(左)與胡思湘副處長(右)的合照


美麗的南方客家小鎮-美濃,位在高雄市東北側,住民以客家人居多,而粄條、紙傘、白玉蘿蔔在此地區頗負盛名。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胡思湘副處長近日率所屬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訪視美濃區年長及創業有成榮民,表達關懷與致意。
張伯伯,現年101歲,大陸來臺單身榮民,出家後住在「淨土宗永明寺」修行;蕭先生退伍後繼承父業從事務農,研究科學技術及減少農藥使用的種植方式,主要產品有玉女蕃茄、橙蜜香蕃茄、水果玉米和栗子地瓜,平日除務農外,還擔任義消;黃先生,退伍後與太太愛上喝咖啡,自創哈嘎咖啡,堅持用自家嚴選的優質咖啡豆來沖泡咖啡,除了對咖啡有濃厚興趣外,夫婦平日還熱愛登山運動,挑戰百岳,黃太太是軟網教練,笑稱在她的幫助下,黃先生的體重從原先的105公斤變到現在75公斤,可謂績效卓著。
好山好水好美濃,住在美濃的榮民弟兄,年老者得到妥善的服務照顧,青壯者在事業上能有所發揮,顯現輔導會對榮民的關懷與照顧,在大鵬主委的領導下已邁向嶄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