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基隆榮服處處長拜訪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結良緣

基隆榮服處處長拜訪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結良緣
  • 發布日期:111-07-2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於21日下午偕同承辦人及社區服務組長一同至極樂寺拜訪妙璋法師,不僅分享著彼此生活和工作的經驗談,也交流人文與藝術的文化點滴。極樂寺位於基隆市中心的信義區,外觀優美清淨,給人一種身、心、靈地舒展,極樂寺前身是光尊寺,創建於清光緒31年;1985年交由佛光山接管重建至今,入口處右側花圃三座逾百年石觀音像,山門的彌勒佛像見證著這段歷史。

本處曾於110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暨幸福家庭楷模活動連結佛光會基隆極樂寺愛心物資捐贈活動,由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率隊致贈本處100份「極樂麵」,並宣導素食對身體的益處保護環境及地球,使參加活動的榮民眷感手道關懷與溫暖,留下了溫馨的回憶,也讓本處與極樂寺結下良緣。

彼此交流的過程輕鬆愉快,在妙璋法師的帶領下,參觀極樂寺這座結合了文化、藝術、社教的道場,除了禪堂還附有社教館,開辦各種的課程,也有著美味佳餚的滴水坊,是提供休憩用膳的好地方,處長方正表示很高興基隆有這樣一個諧調莊嚴且優雅清淨地方,讓人讚嘆留連。最後,妙璋法師贈以方處長書籍,為這段交流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