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109年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 發布日期:109-08-2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處長回復榮民所提建言

處長回復榮民所提建言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109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於8月26日假金湖鎮公所三樓會議室實施,呂媽定處長親自主持,共有來自金門縣5個行政區50餘位榮民及退伍軍人社團代表出席懇談會,並邀請立法委員陳玉珍辦公室主任林孫全、金門縣政府民政處處長蔡西湖、金湖鎮鎮長陳文顧、移民署、衛生局長照中心、金門就業站及後備服務中心代表等公務單位重要主管列席,期待藉由面對面溝通的積極作為,瞭解榮民問題與需求。

    呂處長致詞時表示,輔導會大鵬主委非常重視各榮服處服務照顧榮民榮眷的工作,曾不只一次說:「我們不照顧榮民榮眷,誰照顧榮民榮眷」,近幾年來,榮民結構改變很多,由其在納入二類官兵後的輔導服務工作,輔導會也做了適度的調整,以達到榮民及二類官兵實質上的需求,也特別感謝地方政府及社團、公益團體,給榮服處各方面的資源和支持。

    為使榮民瞭解輔導會年來各項服務工作推行成效,在座談會前特別由總幹事賈鴻來就榮服處近期重大政策扼要說明;另外服務處也邀請衛生局長照中心及移民署金門服務站,宣導目前長照中心各項服務及移民署各項措施,使與會榮民(眷)更加瞭解目前地方政府的所推動與榮民有切身權益議題的服務內容與資源管道。

    懇談會中,榮民代表多對就醫、就養、就業及服務照顧等方面提出寶貴意見,呂處長及本處業管同仁針對榮民提出建言也作出即席回應和解答,獲得在場榮民熱烈迴響,另有關輔導會權責之建議事項,呂處長也允諾將正式函請輔導會研參再回復。最後,呂處長再次感謝各機關出席長官的全力支持並代表輔導會贈送與會榮民紀念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