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民節前夕金門榮服處關心慰問地區榮民暨轉贈榮基會口罩

榮民節前夕金門榮服處關心慰問地區榮民暨轉贈榮基會口罩
  • 發布日期:110-10-2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榮民節將至,服務處近日實施地區弱勢榮民慰問,除將榮民榮眷基金會委託各地區榮服處代贈國旗口罩、口罩夾一批,轉贈地區弱勢榮民(眷)外,也慰問近期因病住院榮民,送上雞精替他們補補氣。

游文勇處長首站來到烈嶼地區轉贈國旗口罩,值得一提的是,家住新北市目前於本處服役的替代役男吳欣凱,也自告奮勇前往協助發送事宜,吳役男自成功嶺結束基礎訓練後,自願選擇到金門服務,雖然這是他第一次來到離家遙遠的金門,但對金門的人情、文化有說不出的熟悉感,在服務長輩的過程中,也常常想起家中長輩,覺得能到服務處服役非常有意義。

隨後游處長也到金城資深榮民彭伯伯家,贈送國旗口罩外也送上善心人士捐贈尿布一箱,訪視中游處長先代表大鵬主委對他來信肯定感謝外,也了解施打疫苗狀況,由於天氣漸冷,更囑咐責任區人員儘速協助彭伯伯施打疫苗及返回板橋榮家入住,收到國旗口罩彭伯伯非常高興並在處長協助下迫不及待戴上國旗口罩,對處長親自到府關懷舉起大拇指表示讚許。

最後處長也走訪許伯伯、歐陽婆婆等13人家中關懷他們出院後狀況,送上雞精禮盒幫他們補補氣,更貼心叮囑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長輩們對服務處到府關心均感到開心,游處長再次表示榮民節將至,金門地區大部分榮民在國家動盪戰火綿延的當年,獻出自己的青春歲月及寶貴生命,才換得今日的和平,如今這群無名英雄年事已高,更需要我們去照顧他們,服務處本著「崇功報勳」的理念,希望對榮民的照顧能做到壯有所業,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學有所用,幼有所育,孤獨困疾者皆能獲得適當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