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為保障榮民權益榮服處向法律扶助基金會來金律師請益

為保障榮民權益榮服處向法律扶助基金會來金律師請益
  • 發布日期:109-08-1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為落實輔導會服務照顧榮民(眷)工作,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日前由劉信義副處長率總幹事及業務承辦人,到金門縣政府向法律扶助基金會來金駐點律師張琇惠就「榮民財務保管」、「不動產分割」等法律問題就教,並在張律師仔細的說明下獲益良多,非常感謝法律扶助基金會安排面對面的現場諮詢。

      劉信義副處長表示:法律與生活習習相關,榮民(眷)在日常中難免遇到各式各樣的糾紛需要法律協助,舉凡行車糾紛、詐騙事件、買賣租賃及遺產繼承等,態樣之多不勝枚舉,有道是法律不保障權利睡眠人,以往大多數民眾因不了解相關法令,而在無形中喪失了自身權益,隨著資訊日漸發達清況雖有改善,但引用錯誤法條的事件卻層出不窮,因此更需要透過向專家諮詢來保障自我權益,雖然服務處目前沒有與律師簽約,但只要榮民(眷)需要法律諮詢服務,也會協助轉介到法律扶助基金會接受諮詢服務。

    目前法律扶助基金會有提供律師現場諮詢服務,也有線上視訊服務,有需要接受服務也可事先撥打聯絡電話(082)375-220與基金會聯絡安排諮詢事宜,最後劉副處長除再次感謝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外,也希望大家都能善用這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