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辦理109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辦理109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9-08-2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輔導就學、就業及參加職訓,一直是青壯榮民及二類官兵最為需要的。為使他們能瞭解相關權益和資訊,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日前於榮服處5樓會議室辦理109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說明會由呂媽定處長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張揚興視察率相關業務承辦人專程蒞金指導,說明會共有榮民眷、二類官兵31人踴躍參與。    

說明會特別邀請民國79年退伍,在職場奮鬥多年、學業有成的榮民董燕輝先生以「機會與挑戰」為題分享職涯經驗。董員退伍後先於民間食品廠擔任作業員,再參加法務部監所管理員考試,任職矯正機關戒護工作,至此踏入公務部門服務貢獻所學。董員工作之餘不忘進修,增長學識。退伍後考取金門大學進修學士學位、再攻讀碩士班完成碩士學程取得碩士學位。現任職於金門縣政府體育場場長職務。 

此外,說明會也安排金門就業中心就其就業站提供之服務項目向與會者簡報,提供多元求職管道;也邀請金門知名企業廠商一來順食品公司做公司簡介、職缺說明與徵才工作,提供有志轉(就)業的退除役官兵多元職涯選項,隨即由榮服處針對渠等人員相關權益具體說明。   

綜合座談時,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張揚興視察對於本次活動的用心規劃深表讚許與肯定,在意見交流時亦詳細說明目前輔導會政策與未來規劃,並針對輔導會有關就學就業及職訓等相關權益提出解說,鼓勵現場退除役官兵多善加利用,以維護本身權益,開創個人美好前程。

呂處長強調,就學就業及職訓工作是輔導會現在的重點服務工作之ㄧ,舉辦說明會之目的,就是要讓榮民及二類官兵都能知道自身相關權益,善用輔導會所提供資源,妥善規劃職涯場域,或進修、或職訓、或媒合就業,以確保個人就學、就業及職訓等權益之保障;能夠在職場穩定的工作,照顧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