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吳副主任委員美國喬治亞悼州祭抗日空軍先烈

  • 發布日期:111-07-29
  • 資料來源:服務照顧處
本會及駐美國退伍軍人事務組,在亞特蘭大榮光聯誼會代表的陪同下,前往喬治亞州班寧堡(Fort Benning)軍人公墓悼祭空軍先烈

本會副主任委員吳志揚、副處長王凱珩、科員吳承和及駐美國退伍軍人事務組組長倪邦臣、秘書程國峰一行五人,於111年7月20前往喬治亞州班寧堡(Fort Benning)軍人公墓,悼祭80年前對日抗戰期間,在美國受訓失事殉職而長眠喬州的空軍先烈。

陪同的悼祭人員還有亞特蘭大榮光聯誼會理事長朱安生,副理事長楊彥純、喬為智及理事王多祿、周家平。喬為智也是美東南區空軍大鵬聯誼會會長,代表大鵬聯誼會出席。

回顧80多年前,中華民國已經獨力抵抗日本侵略四年,同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對日宣戰,中華民國得以與盟國聯手對抗敵人,美國也加大援助。當時中華民國先後送出500多人到美國接受飛行訓練,其中50餘人或因天候因素、機械故障、或因指揮管制問題而失事殉職,其中五名烈士長眠於喬州班寧堡軍人公墓,分別為吳剛、梁建中、陳衍鑑、李其嘉及李勛。

吳主任委員向陪同悼念的亞特蘭大榮光會成員表示,中華民國永遠不會忘記在戰場上為國犧牲奉獻的先烈,也會全力服務榮民弟兄。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報導(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78/6490840)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097
  • 最近更新日期:111-07-2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