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祝賀東區榮民潘伯鈺百歲壽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祝賀東區榮民潘伯鈺百歲壽誕
  • 發布日期:111-10-18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東區榮民潘伯鈺伯伯本(12)日歡度百歲生日,臺中市榮服處由陳宗貴處長帶領輔導員及榮欣志工,齊至百歲榮民潘伯伯府上溫馨祝壽,陳宗貴處長於慶生會中轉贈蔡總統及行政院蘇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百歲壽桃金牌乙面,恭祝潘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潘伯鈺伯伯民國12年出生於福建省林森縣,年少即滿懷愛國情操,見日本侵略國土,於18歲投筆從戎投考憲兵,畢業後旋即投入對日抗戰,於戰鬥中遭受砲擊,至今肺部仍殘留著當年的砲彈碎片,但是潘伯伯沒有退卻,接受治療之後仍然繼續投身戰鬥;民國39年隨部隊轉進來臺,來臺後先後於台北、高雄憲兵隊服役,民國63年以上士軍階退伍。潘伯伯與潘媽媽於民國58年結婚,夫妻鶼鰈情深,共同扶持家庭,109年結婚滿五十周年時接受台中市政府金婚表揚,潘伯伯身體健康,無慢性疾病,至今仍持續每天運動,表示以前在部隊打下的健康基礎,再加上自己持之以恆的運動,應該就是自己長壽的秘笈;潘伯伯育有四女,目前與配偶、三女及孫女同住,三代同堂,全家和樂融融。
       潘伯伯表示國家沒有忘記他、還幫他慶生,讓他十分開心,雖然是簡單的祝壽活動,但是充分展現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服處對他早年出生入死保家衛國的肯定。深秋漸涼,時序寒露,陳處長除與壽星閒話家常回憶軍中往事,也提醒壽星注意氣溫變化適時添衣,離別之前陳處長與潘伯伯鄭重的約定101歲生日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