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服走入基層訪視高齡獨居榮民

  • 發布日期:109-12-10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臺南榮服處走入基層訪視高齡獨居榮民

臺南榮服處走入基層訪視高齡獨居榮民

臺南榮服處走入基層訪視高齡獨居榮民

      為瞭解臺南市偏遠地區弱勢年長榮民生活情形,榮服處王國能處長於25日偕同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等人,前往台南市東區及南區慰問年長獨居榮民。東區的劉伯伯,92歲目前租屋獨居,平日由同鄉照顧,行動需靠助行器,身體狀況尚好;另一位南區龔伯伯,94歲租屋獨居生活,有膀胱癌病灶,榮服處安排社區服務組長陪同回診就醫,平日由里長臨托關懷,落實鄰里互助。並前往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探視住院榮民,另協助安排進駐台南榮家養護。
      隨後訪視榮民袁福士伯伯,致送防蚊手環及奶粉、肉鬆等食品,榮服處懇切地關懷其居住環境及生活設施,並表達協助其修繕及清理環境。然而袁伯伯表示,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老窩;現在的房子,一磚一瓦都是親自搭建,住得舒適自在,拜託不要別人來修繕或整理,會越幫越忙,改變他所熟悉的樣貌和家園,他會心痛的,很滿意現在的居住環境。袁伯伯非常執著、念舊地說道,這裡的鐵皮、木床及水泥鋪地,都是他一手搭建而成,要活就要動,這樣才能體現生活的動力,現在一切都完成了生活狀況很好,請大家不用花心思在他身上。榮服處只好尊重袁伯伯的意願,要求做好臨托服務,落實鄰里互助並隨時與榮服處保持聯繫,以維護伯伯的最佳利益。
       榮服處為建立安全服務網絡,積極勸導獨居年長榮民安裝輔導會的遠距服務或緊急呼叫系統,做好緊急應變措施,且主動連結慈善團體及社會資源,有效及時照顧榮民。榮服處的本務就是服務榮民眷,尤以年長無親人照顧者,更是榮服處特別關懷的對象。訪視活動除與長輩及家屬閒話家常外,更親切提醒初冬時節,早晚氣溫偏冷,請長輩記得適時增添衣物,注意身體保健,平安快樂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