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寒冬送暖 南市榮服處連結安德烈食物銀行 集食行善啟航

寒冬送暖 南市榮服處連結安德烈食物銀行 集食行善啟航
  • 發布日期:110-01-22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寒冬送暖 南市榮服處連結安德烈食物銀行 集食行善啟航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榮民服務處配合安得烈慈善協會,推出專為年長者設置之客製化長青食物箱,於去年12月底選出50位最需要照顧榮民(眷)提供該協會審核配送,冀望年長榮民(眷)於寒冬期間都能享受暖心美食。

榮服處收到安得烈慈善協會捐贈長青食物箱50份,即邀請臺南辦事處蔡佩君代處長一同參與寒冬送暖、集食行善啟航活動;今(21)日由王國能處長偕該協會蔡代處長一同發送給長輩們,其餘食物箱由服務人員分批發送。

這次發送的食物箱,裡面物品非常多元,有麵條、各式罐頭、鈣片、麥片粥、綜合穀類粉包、細麵調理包、肉鬆、肉醬、雞丁、餅乾等十多樣物品,營養均衡,很適合長青長輩食用。

蔡佩君代處長對雙方合作表示樂觀,認為有榮服處擔任守門員,相信定能將食物送給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接著說道,自羅紹和將軍擔任執行長以來,食物箱製程非常嚴謹,不同於其他公、私部門的食物銀行,每一份物資,代表著一份愛心,要讓愛心滿滿,就要有完善裝箱製程,而且要慎選食物,所以協會需要許多愛心志工一起分裝食物,同時也感謝榮服處12月中旬志工體驗,冀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加入志工行列。

王國能處長表示,今日非常榮幸能與安得烈慈善協會一同照顧臺南地區榮民(眷)清寒家庭,而這只是開始,未來對於清寒家庭或是貧困遺孤也會商請協會提供長期性的物資援助,日後還會與協會更縝密結合,共同分享經驗。

王國能進一步表示,食物箱內物品,不單僅是填飽肚子而已,還代表著社會各界愛心,交代每批次發送人員都要向受贈者說明食物箱所代表意涵,期望受贈家庭將來行有餘力時也要飲水思源,回饋社會,讓愛傳承;並藉由本次與協會連結產生加倍效益,真正幫助清寒家庭渡過寒冬,有個溫馨年節。

新聞連結:http://www.ccsn0405.com/2021/01/blog-post_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