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學人專訪—展欣科技企業有限公司陳宇宏總經理

學人專訪—展欣科技企業有限公司陳宇宏總經理
  • 發布日期:110-09-16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活在當下 & 把握當下,隨時保持顛峰狀態,

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退除役官兵學人專訪

 

  許多成功者的背後,都曾嘗過無數次失敗的滋味,最終能站穩腳步的關鍵,是那不畏艱難,無止盡地學習和修正步伐的決心,這是展欣科技企業有限公司陳宇宏總經理的人生寫照。

 

  陳總經理家中排行老么,父母皆為藍領階級,高三時在學校教官的鼓勵下報考軍校,開啟了他的軍旅生涯;經歷陸戰隊艱辛的操練,同袍間建立相當深厚的情誼,深受彼此積極進取的影響,激勵他亦鞭策自己勤學苦練,力求上進。

 

  陳總經理退伍即順利考取臺北工業專科學校(臺北科技大學前身),學成後憑藉電子工程專業背景,先後服務於日本NEC電氣通訊公司、宏碁電腦、迪吉多電子有限公司、瀅圃電腦等公司,從基層業務、工程師升遷至主任、副理等管理職務,並藉由外商公司每年指派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展的機會,觀摩學習市場上最新技術與產品,開拓他的眼界,培養更寬宏的世界觀。

 

  幾次幫忙朋友進行市場調查資料處理的經驗,使他獲得盡展所長的成就感,於是萌生創業的念頭,在累積一些資本並取得家人的支持,最終創立了展欣科技企業有限公司。回首創業三十年之漫漫長路,遭遇過離職員工帶走公司研發技術、挖走客戶後自立門戶等挫敗經歷,幾番跌跌撞撞,陳總經理屢敗屢戰,不斷調整經營管理的方式,迄今才能在台灣的行銷與民意調查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陳總經理從創業的過程中體悟到凡事親力親為,才能發現問題所在,且明瞭並非人人皆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因此領導員工時應將任務交辦清楚及落實進度的管控。在工作二十年後,他亦發覺自己尚有不足,於是再至台灣科技大學攻讀資訊管理研究所,以精進自己專業和管理知識,並取得碩士學位,就在職場孜孜不倦的同時,更受到多所大學教授的賞識,於是在亞東技術學院、中國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等學校兼任講師,將豐富的創業和經營管理經驗傳承分享給莘莘學子。

  

  他始終堅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尤其現代社會科技發展與產經結構變遷快速,目前個人所擁有的技能,將來未必還能派得上用場,唯有終身學習,持續自我進化,才能跟得上時代的腳步。他除了透過網際網路吸收多元新知,陳總經理也相當推薦《數位時代月刊》和《經理人月刊》,他以為兩份月刊無論在工作或是生活層面,都給他相當多的啟發。

 

    陳總經理勉勵退役或現役的學長姐、學弟妹們:「隨身攜帶一本筆記本或運用手機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並為自己設定短程、中程及長程之目標,盡可能具體明確,進而規劃出執行的步驟方法。」另外,他也建議創業新手:「創業如同作戰,須先備足武器和子彈,創業前可多方聽取意見,先了解自己的能力可運用於那些行業,不做沒把握的事,除了資金和技術之外,亦須走入市場而非憑空想像,方能洞悉客戶來源和市場大小,從中找出與同業之差異性,將市場區隔出來;而創業不光仰賴自己和員工,亦需要團隊合作,有時異業結盟更能締造佳績。不僅如此,客戶是企業的資產,信任是生意的開始,因此售後服務很重要,要重視每一位顧客的回饋並予主動關懷,回客率便能有所提升。」

若退除役官兵(眷)有創業需求或問題,歡迎與陳總經理聯繫,電話:02-23817389#168,手機:0916-376789,
Line ID: 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