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學人專訪—雲端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葆華執行長

學人專訪—雲端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葆華執行長
  • 發布日期:111-04-27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克服逆境,迎向挑戰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退除役官兵學人專訪

 

  縱使人生路途中會經歷坑坑洼洼,仍然不畏挑戰,持續追求更多的學習機會,並堅信每一次的跌跌撞撞都能擦出耀眼的光芒—這是雲端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葆華執行長的人生故事。

 

  王執行長身為榮民第二代,從小深受父親愛國精神的薰陶,將投入軍旅報效國家視為自己的職志,二十歲那年報考軍校,開啟了他的軍旅生涯;然而真正置身其中,才發覺到軍中生活與先前的想像有落差,大多時候只能努力把事情做好、做對,但沒辦法有其他自己的想法,因此在服役四年後便決定退伍。

 

  退伍後,王執行長陪同朋友參加臺灣證券交易所招考,抱持著『既然都要花時間陪考,自己也去考考看』的心態,意外地進入了臺灣證券交易所任職,擔任電腦規劃專員的他,針對公司內部運作提出許多與時俱進的建議,然而公司的變革相當有限,於是毅然決然地離開十年的工作環境,開展自行創業之路。

 

   王執行長明白自己所能投入創業的經濟資源有限,一旦開始便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此先花費四年的時間在朋友的公司接案,在反覆驗證自己創業的計畫是可行且會成功的,才成立自己的公司。由於創業的領域屬於市場先驅,公司成立初期發展迅速,但後來面臨新競爭者的削價競爭,最終選擇接受規模較大公司的併購提議。  

 

  之後在團隊夥伴的支持與鼓勵下,王執行長再度創立了雲端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數年後,營運及獲利相當穩定,惟成長幅度卻有限,為了突破公司發展瓶頸,王執行長與團隊夥伴達成共識,由他帶頭強化經營管理知能,進而引領公司展開改革;因緣際會之下進入國立臺北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EMBA)就讀,從理工背景轉入企業管理領域,儘管選擇不易修讀的課程及評分嚴格的指導教授,在學校豐富教學資源的協助與同儕的相互砥礪下,仍從學術鑽研及教授回饋中得到滿滿收穫,甚至在二年學成取得碩士學位後,成功錄取國立臺北大學企管系行銷組博士班。

 

  王執行長表示,原在退伍後即有升學的計畫,考量工作因素便打消了進修的念頭,如今則對在累積一定社會歷練之後才重返校園求學的抉擇深感慶幸,因為職場的經歷,讓他更加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更懂得從何尋找資源來達成目標。

 

  最後,王執行長勉勵退役或現役的學長姐、學弟妹們:「學習前確認目標,學習後善用成果。如果還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需想太多,先嘗試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許多事都是要做了才會知道,慢慢會發掘出哪些適合或不適合自己,進而從中找到自己的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