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處長歡迎詞

  • 發布日期:111-12-19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敬愛的榮民先進、二類退除役官兵及網友大家好

       首先竭誠歡迎您進入「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臺東縣榮民服務處全球資訊網站」,希望能提供您所需要的資訊,並能透過網站儘快為您服務。
       台東縣位居台灣東南一隅,地勢狹長,依山臨海,榮民、榮眷散居各鄉鎮訪查、探視服務工作並不容易,由於歷任首長及同仁們的努力詳盡規劃、經營,不斷改革,不斷精進,使得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業務推展,有了制度及規模,多年來服務榮民(眷)工作獲得更多的肯定。
       台東地區榮民65歲以上人數約佔全體榮民人數28﹪,其中大部份已是近80歲的人,自然體衰多病,有眷者尚有家人可依賴照顧而單身獨居者(未住榮家者)疾病纏身孤苦零丁,亦有遺眷們貧困度日,均有賴榮服處工作人員持續服務經常訪視,轉介爭取地方政府長照及各方社福資源挹注建構綿密溫馨社會安全服務網絡,以提供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適切且完善的服務照顧工作,是當前本處全體同仁亟待努力的重要課題。
       另外,本處為落實配合政府募兵制推動及服務對象青壯化趨勢,輔導重心將逐次轉型以就學、就業為重點,全般掌握屆退官兵需求開案個管,協助順利就學就業,提升募兵制招募誘因。
       希望榮民(眷)及二類退除役官兵們有我們榮服處人員及透過本處網站的陪伴、協助,使大家都能能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