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市榮服處與金賓汽車公司響應全民國防教育

  • 發布日期:110-09-24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市長與徐偉光處長、普仁國小小朋友及貴賓合影

市長與徐偉光處長、普仁國小小朋友及貴賓合影

為強化全民國防教育理念及提供多元化就業管道,本處4月15日與桃園市政府假本處三樓大禮堂辦理大場次就業媒合活動,並邀請金賓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於一樓停車區展示自製捷式甲車、輕型戰術輪車、高機動全地形多玏能軍用車(P車)及自行研發之遠距電腦系統遙控海用30鏈砲、COVID-19行動負壓隔離病房等,透過導覽人員專業解說,展現全民國防教育的重要性。

本日裝備陳展,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桃園市榮服處結合就業媒合活動推廣全民國防教育,作法創新、活動精彩具吸引力值得肯定。另現場貴賓有國防部前參謀總長霍守業一級上將、退輔會前主任委員曾金陵上將、國防部前副參謀總長彭進明上將、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吳其樑將軍與普仁國小校長陳淑珍帶領30位小朋友及中原大學、元智大學、健行科大、開南科大等4所大學師生蒞臨參與,展示會場逾300人參觀,現場互動熱絡,藉由近距離體驗及參觀武器裝備,透過寓教於樂之方式,提升大家對國防事務的了解,建立全民國防概念及國家安全意識。

金賓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李大偉董事長表示,非常感謝桃園市榮服處提供國防教育平台,該公司歷經26年的努力經營,已是集研發、製造、銷售、維修能力為一體的民營國防企業,希望藉由此次武器裝備展示及解說,讓年輕世代的孩子能了解國防安全的重要性,共同為國家安全盡一己之力。

本處徐偉光處長表示,為深化退輔會大鵬主委積極推動的「全民國防」理念,本處辦理大場次就業媒合活動,並結合金賓汽車公司於現場展示武器裝備,為週邊地區的小學及大學安排一堂淺顯易懂、生動活潑的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讓小學生、大學生也都能暸解及參與國防,從小紮根培養「全民國防」的觀念及意識,感謝金賓汽車公司以實際行動支持榮服處對全民國防所做的努力,更感謝與會貴賓蒞臨指導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