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市榮服處新任處長布達暨職員工座談會

  • 發布日期:112-05-26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主持人李副主委與鄭源敏處長及布達典禮觀禮人員合影

主持人李副主委與鄭源敏處長及布達典禮觀禮人員合影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於26日上午舉行新任處長布達典禮及員工座談會,由退輔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主持布達典禮,新任處長鄭源敏宣誓就職,邀請輔導會服務照顧處簡任視察劉汝俊、就學就業處副處長沈立忠、桃園榮家主任陳平、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臺北榮總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職訓中心副主任范佳慧、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許敏松及普仁派出所所長甘博倫等50餘人出席觀禮。

新任處長鄭源敏,中正理工學院兵器工程學系研究所碩士、國防大學戰略班92年班畢業、102年上校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及格,經歷澎湖榮服處副處長、八德榮譽國民之家副主任、基隆榮服處處長、武陵農場場長等要職,表現優異,調陞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處長。

鄭處長表示非常感謝前處長徐偉光推動業務各項政績的用心,未來也將持續秉承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醫、就學、就業、就養和服務照顧」五大核心工作,竭力貫徹「服務至上、榮民為尊」的服務理念,積極爭取榮民權益與福祉。以「愛心」、「耐心」、「同理心」與「將心比心」服務榮民(眷)長輩,期使榮民「服務照顧」和「就養安置」及「就學就醫」工作更臻完善,達到「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服務最高理想。

布達典禮結束後,接續與職員工進行座談,李副主委表示,為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立法院已於今年5月9日三讀通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修正條文,將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津貼納入法律,且為利今年6月30日「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試辦屆期後可與法條無縫接軌,已向行政院續申請試辦第6年。另有關「國軍退除役官兵參加職業訓練補助辦法」刻正修正中,以提升資源運用效益,達成輔導退除役官兵訓用合一目標,讓良好的政策可以持續推行,本次座談會充滿感性與溫馨,於和諧氣氛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