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市榮服處舉辦桃竹苗地區 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 發布日期:111-03-31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主持人許副處長致歡迎詞

主持人許副處長致歡迎詞

   為協助即將退伍的國軍官兵做好離營後轉銜進入職場準備,及瞭解退伍後的各項權益,每季由退輔會與國防部合作,將就業服務前推至營區,第1季桃竹苗場次說明會3月30日於退輔會職業訓練中心舉辦,共有200位屆退官兵到場參加,重點說明就業輔導措施、需求調查、徵才媒合、職業適性評量等服務,另說明會中邀請焦點廠商、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大專院校及原民會就業辦公室等單位到場設置服務櫃台,期待協助國軍官兵退伍後能縮短待業時間,順利銜接職場。

    另本次說明會退輔會就學就業處王怡文副處長為深入瞭解屆退官兵的就學、就業及職業訓練需求,特率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到場說明輔導會重要政策與輔導措施及協助屆退官兵完成就業需求調查表,期使未來政策規劃更為完備,另配合募兵制政策推動,退輔會積極推動就學進修、職業訓練、創業輔導、創業貸款利息補貼及穩定就業津貼等許多就業政策,希望屆退官兵未來能善用這些資源。

    本處徐偉光處長表示,為鼓勵退除役官兵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退輔會近期與民間企業及大專院校合作規劃產學、產訓合作方案,其中在產學合作方面,退除役官兵可以一邊讀書一邊在企業工作,讓學歷及工作經驗一舉取得;在產訓合作方面,則結合職業訓練及企業合作,退除役官兵可在職業訓練後與就業同時接軌,創造更多元的就業管道,穩定就業。歡迎屆退官兵於退伍後,若想要進一步了解輔導會相關權益,可至各縣市榮服處詢問或洽詢,本處服務專線:03-4375863轉130、138、16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