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從桃園張老旺先生身上看見榮民長輩平凡中的偉大

  • 發布日期:110-09-24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合照

合照

本處徐偉光處長日前拜訪中壢地區名人-國旗屋負責人張老旺先生,張伯伯對於處長來訪特別感動,並感謝轄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平日的關懷與照顧,讓他感受滿滿的溫暖。

張伯伯為滇緬孤軍後裔;他親口描述著九歲就跟著父親打游擊,母親將一面親手縫製的國旗交給同袍,並交待若父親戰死要插在遺體旁才得以辨識。此面國旗幾經輾轉來台,多年之後父親病逝,張伯伯有一天整理遺物時,突然於床底下發現當年那面國旗,回想起童年戰亂點點滴滴,深感「有國旗庇護全家人才能平安來到台灣」。從那時起發誓要掛國旗掛到終老,所以每年雙十國慶都自費舉辦升旗典禮至今已有26個年頭,希望能藉此喚起國人的愛國之心。

徐偉光處長表示,榮民前輩經歷戰亂無私的把一生青春都奉獻給了國家,愛國家愛國旗的精神,值得後輩學習。徐處長也誠摯邀請張伯伯參加今年的榮民節大會,並再次強調,關懷袍澤並提供優質服務,是榮服處責無旁貸的任務,將持續秉持榮民在那裡,服務就在那裡的理念,推動各項榮民照顧的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