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服處舉辦「全民防疫、感恩榮民」表揚活動暨微電影首映會

  • 發布日期:110-11-19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感恩榮民、郵您真好、桃園起飛」微電影首映啟動儀式。

「感恩榮民、郵您真好、桃園起飛」微電影首映啟動儀式。

本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9月1日起配合市政府及退輔會指導於辦公處所三樓開設COVID-19疫苗接種站,經統計迄今已逾數萬人次完成施打,為感謝相關團體及個人協助本處提供榮民(眷)及市民有感又温馨的服務,並嘉勉天晟醫院專業醫護團隊、桃園榮服處及中壢區公所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另對轄區內各里里長及桃園退伍軍人社團對防疫工作的宣導與支持,特於11月18日舉辦「全民防疫、感恩榮民」表揚活動;另為配合本次活動也安排本處與桃園郵局合作拍攝的「感恩榮民、郵您真好、桃園起飛」微電影首映典禮。

此次活動計邀請市長鄭文燦、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一級上將、前退輔會主委曾金陵上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天晟醫院總院長陳志忠、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吳其樑、桃園市戰略協會理事長羅吉源、桃園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崔萬靈、桃園市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理事長蔡鋒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為防疫工作有功人員加油、打氣。

活動開始,首先由鄭市長、霍守業董事長、李文忠副主委、徐偉光處長、吳宏謀董事長、簡良璘副總經理、蔡季芬局長共同主持「感恩榮民、郵您真好、桃園起飛」微電影首映會開播典禮,影片中敘述榮民前輩們過往保國為民犧牲奉獻的偉大精神,本處也主動連結桃園郵局協助「關懷獨居榮民 」、「緊急事故通報」、「宣導防止詐騙」及「不定期捐贈愛心物資」等活動,以提升服務照顧品質。

 接下來,由鄭文燦市長及李文忠副主委分別頒奬表掦防疫有功人員代表共30人。鄭市長致詞表示,本處疫苗接種站由天晟醫院醫療團隊負責COVID-19疫苗施打,本處及中壢區公所團隊負責疫苗接種站各項行政支援及服務工作,各團隊表現十分優異及專業,對於防疫工作的辛苦付出,在此謹代表桃園市政府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及肯定。

李文忠副主委致詞表示,自今年五月國內首度爆發COVID-19社區感染,全台進入嚴格三級警戒,各縣市並配合政府政策全力執行防疫接種任務,輔導會基於國家防疫優先政策下,所有榮總醫療體系各醫院配合各項防疫工作,展現出醫療專業水準,善盡社會責任,對於防疫的貢獻功不可没。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處基於配合國家防疫優先的政策,在桃園市政府及退輔會指導下籌劃開設疫苗接種站,不但主動規劃並提供場地、設施、人力、物資等,並將防疫視同作戰,展現「防疫滴水不漏」的精神,期間更主動積極服務榮民(眷)及市民施打COVID-19疫苗接種,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本處徐偉光處長感性的說,COVID-19疫苗接種是國家最重要的防疫政策之一,疫苗施打期間,榮服處全體同仁及榮欣志工們秉持支持政府防疫政策的前題下,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克服各項困難,終能圓滿達成COVID-19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的任務,這當然也要感謝桃園地區退伍軍人社團、轄區各里里長們所做的防疫政策宣導及鼓勵榮民(眷) 疫苗接種,希藉由本次公開表揚活動,能讓社會大眾更肯定輔導會榮服處的功能及防疫人員的辛勞,期盼更加支持政府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讓國人盡早恢復以往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