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歡慶第45屆榮民節 輔導會是榮民永遠的家

  • 發布日期: 112-10-31
  • 資料來源: 行政管理處
主任委員主持第45屆榮民節南區慶祝大會表示,輔導會是榮民的家。
主任委員主持第45屆榮民節南區慶祝大會表示,輔導會是榮民的家。

今(112)年是輔導會成立69週年,也是第45屆榮民節,輔導會特於今(31)日在北、中、南、東四區舉行慶祝大會,並以嘉年華活動邀請鄰近榮家的社區里民、學校團體、地方人士及軍方人員共襄盛舉,今年活動特別結合了全民國防,希望讓大家更瞭解榮民與認識國防,也進一步了解政府對榮民的照顧作為。

南部地區於岡山榮家歡慶榮民節,活動包括榮靈祠祭祀、表揚大會及嘉年華活動三階段,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詞表示,榮民是「榮譽國民」,是對國軍退除役官兵的尊稱,這是政府為感念榮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於民國68年核定每年10月31日先總統蔣公誕辰為榮民節。輔導會是榮民之家,我們承諾,會秉持著政府照顧榮民的政策,以最優質的退輔措施給予榮民服務照顧,也期許年輕一代的國人,能以感恩之心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傳承榮民堅毅奉獻的精神。

今年在各區表揚了40位榮民楷模,馮主委特別強調,榮民卸下戎裝後持續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其善行義舉、慷慨捐輸、熱心公益等事蹟,展現了正面的力量與形象。同時感謝企業進用退除役官兵,不僅延續了國軍退伍後職涯發展,也讓國家訓練有素的軍人繼續貢獻所長、為社會服務。

南區嘉年華活動以「我榮民,我驕傲」、「服務榮民,我驕傲」、「三化一體,多元服務」及「支持國防,全民參與」的精神標語,展現熱情活力,活動主題有多元的陳展區,包含本會施政成效成果展示、國軍人力招募、後備動員成果展、在地小農美食,及受大小朋友喜歡的騎警隊和駿馬互動區等主題攤位。還有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特戰突擊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特戰突擊車、托式悍馬車、33噸多角度傾卸車及特戰指揮部6人小組等軍備展示,展現國軍有形的戰力,藉此讓來參與活動的民眾能更加支持全民國防政策。

北、中、東區榮民節大會分於板橋榮家、中彰榮家及花蓮榮家舉辦慶祝活動,並由主任秘書、吳副主委及李副主委代表輔導會至分區主持慶祝大會,表揚榮民楷模及進用退除役官兵成效優良之企業。北區活動亮點有「機器人樂樂」迎賓、賀蘭管樂團演奏及中山國小學生幫長輩按摩的服務。中區活動亮點有清韻合唱團公益演唱及榮民尤振海個人畫展。東區活動亮點有花蓮在地青年學子的原住民舞蹈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三軍娃娃表演,鼓勵大家一同加入國軍,支持全民國防教育。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975
  • 最近更新日期:112-10-3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