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與樹德科技大學簽署MOU共同關心老年人的親密關係與性健康

  • 發布日期:112-06-0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thumbnail (2)

thumbnail (2)

板橋榮家與樹德科技大學簽署MOU共同關心老年人的親密關係與性健康

    板橋榮家與樹德科技大學日前簽署MOU,人類性學研究所帶領多元背景專業人士,投身於兩性身心靈健康產業教育培訓。日前研究所學生親赴板橋榮家關懷榮民眷並試教老年性教育,以「身體接觸」及「親密按摩」為主題,提供長照機構正確性健康的關注及訊息,進而對性健康有更深入的了解及照護。

   板橋榮家表示,確保長照機構內的老年人可以擁有更好的性健康照護,特別邀請樹德科技大學性學所學生提供住民相關性健康課程,以「身體接觸」及「親密按摩」為主題,帶領現場十多位長者熱烈互動,透過分享自己跟伴侶最喜歡的身體接觸跟感覺,從牽手、擁抱、深情凝視甚至性愛,住民分享感受自己跟另一半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不只是重溫浪漫與激情,也認識不同人都有獨有喜歡的表達親密方式;性學所團隊教導5個簡易親密按摩技巧,讓住民親自體驗身體被關愛,並以簡單肢體動作如何學會用雙手來傳達親密情感,練習現場互動熱絡笑聲不斷,長者們熱情分享按摩與他人被按摩的觸感。所以透過課程互動教學以充實性健康知識、強化性健康觀念、修正性健康態度、培養性健康習慣及關係。此外,板橋榮家推動「榮莒案」強調「榮家」 即為「融家」-融為一家的概念 ,住民都是家人,鼓勵兩性健康互動,在日常中以健康自然的心態來面對了解這個議題。

 

   陳桂美家主任表示,引進專業人才帶領榮家兩性相關領域議題實作,是非常重要。板橋榮家將與樹德科技大學性學所持續推動相關合作事宜,透過活動讓長者對性健康知識及認知提升,進而修正態度,培養兩性互動習慣及關係,落實性健康推展到日常生活,讓長者性需求健康實現,豐富晚年生命統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