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恬歆手作烘焙坊捐贈板橋榮家關懷長輩營造魚菜共生增進五感生活樂趣

  • 發布日期:112-08-08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20804相片1恬歆手作烘焙坊

1120804相片1恬歆手作烘焙坊

恬歆手作烘焙坊捐贈板橋榮家關懷長輩營造魚菜共生增進五感生活樂趣

    有感社會人口老化問題嚴重,長期照顧已成為當務之急。面對長照老人的需求,位於板橋區專門提供健康天然取向為原料製作之恬歆手作烘焙坊,日前特派代表親赴板橋榮家關懷慰問榮民長輩並捐贈魚菜共生系統3組及普羅旺斯植栽盆等提供園藝觀賞,並增加住民五感生活情趣,提昇長輩晚年生活照護品質。

   榮家表示,「魚菜共生」系統結合魚類養殖和蔬菜種植,魚類提供營養物質和二氧化碳供應給植物生長所需,而植物則幫助淨化水質,提供魚類棲息的環境兩者互相合作,形成共生關係。養種過程,除了促進住民參與及互動,亦可提供愉悅療癒環境,有助提升長者身心健康,促進社交活動。

  住民開心表示:每天期待看著魚長胖及菜長高,一邊欣賞魚兒並談天互動,讓長輩歡聲笑語不斷,連失智長輩情緒也更穩定,療育紓壓超有感,吃得到,看得到,聞得到亦可動手做,增加失能長輩自力支援種菜,生生不息。

    陳桂美家主任表示,感謝恬歆手作烘焙坊的愛心致力社會責任,展現關懷,讓榮家長輩與工作人員尤感溫馨與感動,也感謝實質物資的幫助。讓長輩參與這種生態農業活動,提供愉悅的療癒環境,同時體驗自然環境的恩惠。這樣「魚菜共生」系統推動,有助於促進環境保護,提升機構的環保形象,以實際行動來支持,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