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與台灣口腔照護協會合作,辦理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牙醫系學生人才培育

  • 發布日期:112-09-0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檢查口腔

檢查口腔

板橋榮家與台灣口腔照護協會合作,辦理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牙醫系學生人才培育

    為增進長期照護機構中長輩口腔健康,降低引發其他健康問題發生率,板橋榮家與口腔照護協會合作,推動口腔照護示範中心計劃,此次辦理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人才培育課程,八位牙醫系學生前來擔任志工,針對特殊需求者潔牙技巧實作,協助長輩進行潔牙,除了增進自身技巧外,協會講師也親身檢視護理師及照服員平日潔牙之成效,給予建議及指導,使工作人員更上一層樓,並且增進長輩口腔健康,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榮家提供場域,口腔協會講師教導牙醫系學生為長輩執行潔牙服務,在服務過程中,學生表示從一開始的緊張,到後續看到長輩的口腔變得乾淨,且表示覺得口腔舒適許多,讓其感到有成就感,並了解長期照護中,長輩口腔清潔的困難及重要性,深感此次活動別具意義;家屬在觀察潔牙的過程中,也表達對於學生及工作人員的感謝,並給予肯定,增加其自信心,經由此次的課程活動,達到雙贏的效果。

     板橋榮家洪龍華副主任表示,透過與協會專業團隊的合作,辦理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牙醫系學生人才培育課程,提供口腔照護訓練,牙醫系學生從中學習到口腔照護技巧及溝通方法等,融合實際案例和情境,不僅能夠對學生們的專業發展帶來積極影響,更達到產學合一的雙贏效果,讓養護長輩們能活得更有尊嚴及品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