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關懷長輩引進介護食品DIY製作,增進五感營養又美味

  • 發布日期:112-11-2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21116相片1板橋榮家關懷長輩引進介護食品DIY製作,增進五感營養又美味

1121116相片1板橋榮家關懷長輩引進介護食品DIY製作,增進五感營養又美味

板橋榮家關懷長輩引進介護食品DIY製作,增進五感營養又美味

    有感社會人口老化問題嚴重,長期照顧已成為當務之急。面對長照老人的需求,日前板橋榮家引進介護食品是針對需要特殊飲食照護的人所設計的食品,也具有良好的營養及安全性,減少長輩嗆咳風險。選擇適合的介護食品,需要考慮被照護者的營養需求、食物質地需求,並增加住民五感營養又美味,提昇長輩晚年生活照護品質。

   榮家表示,是特殊飲食需求,例如低鈉、低糖或特殊口味的食物。常見的介護食品包括蔬菜泥、果泥、軟食、糊狀食品和容易吞嚥的食物。這些飲食方案通常根據個人的特定需求和健康狀況進行定制,優點在於經過專業調配,確保被照護者獲得所需及均衡的營養素。其次,介護食易於咀嚼、消化、吸收,尤其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日前榮家工作人員一起DIY製作提拉米蘇及八寶飯、湯圓過程,除了促進住民參與及互動,亦可提供愉悅療癒環境,有助提升長者身心健康,促進社交活動。

  住民開心表示:食物外觀可口美味,滑潤口感柔軟有甜甜味道易入口消化,一邊欣賞食物並談天互動,讓長輩歡聲笑語不斷,連失智長輩情緒也更穩定,療癒紓壓超有感,吃得到,看得到,聞得到亦可動手做,增加失能長輩自力支援,生生不息。

    陳桂美家主任表示,由於老年人健康因素而進食困難的人產生創新想法非常重要。例如,有些食品採用強調食用便利性和營養價值的技術,以及具有特殊烹飪方法或形狀的食品製作。將幫助更多人享受美味美觀健康飲食,以實際行動來支持,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