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榮雙和動筋骨 長輩樂活健體能

  • 發布日期:112-11-10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榮雙和動筋骨 長輩樂活健體能

板榮雙和動筋骨 長輩樂活健體能

為改善提升長輩們肌力與體能,預防退化,板橋榮家與雙和醫院合作,由江灝老師前來榮家帶領體適能活動,分別邀請安養區及失智區的長輩一同來活動筋骨,長輩們也跟著老師的節奏盡情律動,現場氣氛活潑熱鬧。

    活動過程首先由江老師帶領長輩們暖身動作,並撥放耳熟能詳的老歌讓長者放鬆身體,在鄧麗君悠長的歌聲中,長輩們也慢慢放鬆身體,跟隨老師的指示擺動四肢,接著就是件體操的部分,本次活動也有另一個目的,讓長輩就算坐著也能活動四肢,促進體能,因此老師也帶來一套動作,伴奏的音樂也轉變為活潑輕快的曲風,長輩們時不時手舞足蹈,在逐漸加快的節奏中,雖小有失誤,但在老師鼓勵下也轉變為歡快的笑語,最後在和緩運動後,結束一次別開生面的體驗。

    板橋榮家表示,大多數人的肌肉量在40歲左右開始下降,到了60至70歲時,肌肉流失得更快,尤其是缺乏運動的人,每10年會減少3~8%的肌肉量,期待能藉由體適能活動,找回長輩們的活力與體力,減少失能機會,以達「照顧服務專業化」照顧目標,讓長輩們能更健康、更有活力迎向高品質的安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