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民之家致力於推動老年活化,長輩生活自立促進身心健康

  • 發布日期:112-11-30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民之家致力於推動老年活化,長輩生活自立促進身心健康

板橋榮民之家致力於推動老年活化,長輩生活自立促進身心健康

板橋榮民之家為了幫助長輩自立生活,積極推動「自立支援」措施,並鼓勵長輩多下床走動及上餐廳用餐,以促進社交、強化肌耐力,並防止跌倒事件發生。近期觀察發現,這些措施使得原本長時間待在房間的長輩們精神及體力均有顯著改善。

    「自立支援」是板橋榮民之家重要的理念之一,我們相信長輩們可以透過努力,重新獲得生活的自主權。我們鼓勵長輩們盡量多下床走動,不只是在房間內活動,更是在整個榮家的設施中自由走動,與其他長輩、工作人員進行交流。這樣的社交機會不僅能夠增加長輩們的互動,也能夠提升心情,減少孤獨感,相信這樣的交流對身心健康具有正面的影響。

    除了社交,上餐廳用餐也是推動「自立支援」的重要因素之一。板橋榮民之家致力於提供美味且均衡的餐點,並鼓勵長輩們前往餐廳用餐,享受與其他長輩一起進餐的樂趣。這樣的經驗不僅能夠增加食慾,也能夠讓長輩們更好地體驗社會生活。同時,透過走動到餐廳的過程,長輩們也能夠強化肌耐力,減少跌倒的風險,維持身心健康。

    板橋榮民之家家主任陳桂美女士表示這項措施的推行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成果,眾多長輩們從原本長時間待在房間的狀態中走出來,讓他們不僅精神更好,體力也比以往更強,充滿活力。我們深信,這些措施不僅能夠幫助長輩們重新獲得生活的自主權,還能夠提升他們的身心健康,讓他們在餘生的日子中擁有更豐富、更有意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