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冬至好吞湯圓,關懷長輩增進傳統文化情感交流

  • 發布日期:112-12-2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21227相片1板橋榮家冬至好吞湯圓,關懷長輩增進傳統文化情感交流

1121227相片1板橋榮家冬至好吞湯圓,關懷長輩增進傳統文化情感交流

 板橋榮家冬至好吞湯圓,關懷長輩增進傳統文化情感交流

    面對長照老人的需求,日前板橋榮家歡渡傳統的冬至好吞湯圓活動作為需要泥餐長輩的食品,也具有良好的營養及安全性,減少長輩嗆咳風險。冬至湯圓是一種傳統的節日食品,對於機構的長輩有多重要。它提供了一種團聚和共享的方式,增進了社交互動和情感聯繫。其次湯圓有温暖身心的效果,寒冷的冬天有舒適感。最重要的是,傳統美食代表了尊重傳统文化的方式,有助于長輩保持對傳統的認同感和美好回憶的共享。

 

     榮家表示,湯圓富含高品質的糖分和能量,為長者提供了所需的熱量,並且易於消化。這有助於長輩在冬季保持身體溫暖和健康是特殊飲食需求,調整為低鈉、低糖或特殊口味的食物。飲食方案通常根據個人的特定需求和健康狀況進行定制,優點在於經過專業調配,確保被照護者獲得所需及均衡的營養素。其次,介護食易於咀嚼、消化、吸收,尤其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日前榮家工作人員製作湯圓過程,除了促進住民參與及互動,亦可提供愉悅療癒環境,有助提升長者身心健康 。

 

     住民開心表示:食物外觀可口美味有紅的、綠的及白的繽紛顏色,滑潤口感柔軟好吞不嗆,有甜甜味道易入口消化,有懷念記憶中味道,一邊欣賞食物並談天互動,讓長輩歡聲笑語不斷,分享湯圓的活動不僅是品嘗美味食物,更是一種社交互動的機會。團體活動促進了長輩們之間的交流,增強了社交網絡,有助於緩解孤獨感並提高心理健康。

 

    陳桂美家主任表示,由於老年人健康因素而進食困難的人產生創新想法非常重要。例如,有些食品採用強調食用便利性和營養價值的技術,引進創新食品致力於提供最佳的照護服務,並關注長輩的全面健康及安全性。冬至好吞湯圓不僅是一道美味佳餚,對長輩關懷的象徵。期待著美好傳統能夠為長輩帶來歡樂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