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10狗醫生輔療活動(帶大哥散步購物)狗醫師「大哥」及大哥媽

  • 發布日期:112-10-3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LINE_ALBUM_20231031狗醫生輔療活動(帶大哥散步購物)_231110_9

LINE_ALBUM_20231031狗醫生輔療活動(帶大哥散步購物)_231110_9

在台灣,有群特別的醫生,他的治療不需要語言,透過陪伴及互動,療癒無數孩 童與老人,他的名字是「狗醫生」。我們邀請今天的狗醫師「大哥」及大哥媽 至憶樂公共托老中心『大哥』小巧的身體吸引憶樂日照中心所有長輩們的目光, 透過撫摸、餵食、顏色辨識等活動,原本害羞的長輩經由狗醫生的「診治」後, 不自覺露出開心的笑容;最令人驚訝的是,怕狗的長輩願意伸手觸摸、一向嚴肅的Amy阿姨笑開甚至親吻大哥、午後總會不斷詢問幾點可以回家的阿ok 姨,主動參與跟大哥互動;輔療課程結束後,詢問長輩今日是否感到開心,每一位長輩都熱烈 回應,並踴躍舉手回應今天輔療課程感到非常快樂且內心溫暖,可見狗醫師的魅 力無法擋。
用愛與陪伴療癒長輩,用微笑和擁抱給予對方最溫暖與溫柔的回應,讓彼此都能夠感受到彼此的真實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