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京聲劇集歡慶榮民節表演

  • 發布日期:112-10-2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京聲劇集歡慶榮民節表演照片1

京聲劇集歡慶榮民節表演照片1

    京聲劇集雖然是第一次來到板橋榮家演出,但其實早就與板橋榮家結下不解之緣,團長與部分團員曾經跟其他表演團體來過榮家,當時因團長先生本身也是榮民子弟,來為榮民長輩表演特別有感情,之後曾自費設計口罩捐贈給長輩們使用,這次團長先生卻因生病過世無法前來,團長號召一群好朋友來完成先生再來關懷長輩的遺願,讓今天的表演充滿濃濃的懷念情懷。
    團長用心的安排京劇、黃梅調、魔術及老歌表演,開場由團長帶來京韻大鼓迎春曲,還有長輩愛聽的京劇,有清唱「魏絳還朝、二進宮、貴妃醉酒」,黃梅調彩唱有「張生戲紅娘、三笑未留情」,更有好聽的懷念老歌「西子姑娘、情人山、山前山後百花開、白蘭花」等長輩非常喜愛的小調歌曲,長輩們聽得開心跟著音樂手搖足擺,更有大學生經翔有趣的魔術表演,長輩們看著他用心稚氣的演出,都給予他掌聲肯定,最後,所有表演者一同上台,透過吉他、烏克麗麗等樂器,現場演奏好聽的「歡樂年華、好好愛我」。
    活動結束後,長輩們還聚在一起聊起京劇演員,彼此討論喜歡的劇碼,更有長輩來到舞台前稱讚演出內容與安排,長輩們都感受到表演團體的用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