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北區榮民節慶祝大會在板橋榮家隆重舉行

  • 發布日期:112-10-3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北區榮民節大會照片10

北區榮民節大會照片10

 

    輔導會為慶祝成立69週年暨第45屆榮民節,今(112) 年10月31日特別分北、中、南、東四區同步盛大辦理,北區安排在板橋榮家舉辦,由輔導會簡世峰主任秘書主持,板橋榮家及新北市榮服處主辦,表揚北區榮民楷模15位、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民營事業機構團體共計22個單位,與會貴賓有羅致政立委、復興里郭宗輝里長、中山里林爽里長、大安里陳勇鎬里長及中華民國八二三戰役戰友總會、新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新北市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相互關懷權益促進協會、陸海空軍常備士官班相互關懷協會總會、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全國校友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及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兵校友會總會等共計8個退伍軍人社團出席大會,大家齊聚歡慶榮民節。

    輔導會簡主任秘書表示,榮民是「榮譽國民」簡稱,為感念榮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政府在民國68年核定每年10月31日為榮民節,這是每位榮民自豪及光榮的日子,也趁著這天,要讓更多人瞭解榮民從抗戰、保衛臺灣到建設臺灣,退役後仍持續服務回饋社會,更用具體行動來愛護臺灣,讓大家都能對每位默默付出的榮民感到驕傲,給予他們最大的尊榮。

    簡主任秘書一一頒發獎狀給吳雲龍等15位榮民楷模,讚揚楷模們慷慨捐輸、志願服務、事業有成、發揮才能等事蹟,及頒贈良企機電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民營事業機構團體,感謝他們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有成,讓更多人看到這些榮民楷模及機關團體對促進國家發展、社會安定的重大貢獻。

    會場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精心拍攝的微電影「夢想起飛-榮光勇士的生命故事」,台北榮家、桃園榮家、八德榮家、新竹榮家及板橋榮家也呈現每個榮家在地家庭化、社會化及智能化影片,分享榮家與社區融為一體,與社區互動帶來資源與力量,並給予「榮民」更多關懷與肯定。

    板橋榮家重要小幫手「機器人樂樂」擔任迎賓工作,會場外賀蘭管樂團在草地上演奏,園遊會中則有長輩喜愛的咖啡、麵包、農特產品、健康食品等,中山國民小學可愛的小朋友也來與長輩同樂,新北市板橋志願服務協會陪伴長輩們逛園遊會,鄰近在地里長及輔導會事業單位欣欣大眾市場股份有限公司、欣桃天然氣、欣湖天然氣及欣泰石油氣公司親臨現場共襄盛舉,讓在地社區團體一同分享榮民節喜悅,長輩們則悠然的享受音樂,喝著咖啡,逛逛攤位,共同感受到社會各界對他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