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光復國小國樂團 板橋榮家公益慶生行

  • 發布日期:113-03-30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光復國小國樂團板橋榮家公益慶生行照片1

光復國小國樂團板橋榮家公益慶生行照片1

 台北市光復國小國樂團在輔導會及校方大力促成下,特別來到板橋榮家關懷榮民爺爺奶奶們,適逢當天慈濟基金會新埔區的師兄師姐們也安排來到榮家為長輩們修剪頭髮及指甲,讓祖孫互動之外,也學習不同方式來關懷服務,現場歡樂又溫馨。

    板橋榮家長輩們坐在台下享受義剪服務,耳朵同時聽到學生們美妙的音樂,長輩們直說今天真好、真熱鬧,希望學生們常常來,讓他們生活增添活力,尤其是學生們今天還用心安排長輩們最愛的鄧麗君歌曲,有「甜蜜蜜、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讓長輩在榮家就體驗到音樂廳的專業表演。

    榮家也安排師生們參訪榮家,除介紹榮家歷史外,更帶領來到榮家的失智專區及日照中心,看到榮家運用懷舊戲院、群星會、沉浸式火車、開心農場、觸動牆來紓緩失智長輩情緒問題,更分享榮家以「家庭化、社會化及智能化」的照顧精神,運用數位量體溫、家庭聯絡簿來服務失智社區長輩,透過光纖坐墊、機器人、ACC 溝通輔具、柰米床頭燈、奈米空氣清淨機、奈米輪椅沐浴、VR體驗讓長輩感受到服務與科技接軌,除增加生活便利性,更體驗科技帶給他們的生活樂趣。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榮家在輔導會大鵬主委的引領下,運用各種資源讓長輩獲得高品質的服務,尤其是今天在光復國小師生及慈濟基金會的關懷服務中,長輩們有人陪伴,榮家也充滿歡樂,今天更邀請到學生們與榮家3月份的長輩們一同慶生,讓長輩們的笑容更多了,榮家也期待在讓榮家「健康、活躍、尊嚴、幸福」的照顧理念下,結合更多有心人士及團體,讓長輩們平安健康的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