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投愛鄉文教協會新住民義剪團展愛心 彰化榮家長輩亮麗變髮

  • 發布日期:112-12-07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合照

合照

年關將近,為讓長輩們有個舒適的髮型,彰化榮家近日邀請社團法人南投縣愛鄉文教協會「新住民行動義剪團隊」,在陳麗雙理事長帶領下,12位熱心的設計師們發揮長才,為榮家長輩變換髮型,整個人煥然一新,也帶來好心情。

陳麗雙理事長表示,行動義剪團是由一群熱心的新住民姐妹組成,一直以來都在工作之餘投入公益服務,以專業的技能、關懷的熱忱幫助社區民眾美化形象,團員們平日各司其職,只要有義剪邀約,就會自行攜帶工具、調度車輛前往。

她說,協會112年獲內政部補助,11月5日剛開辦「行動快剪進階班」,以辦理新住民創新服務、人才培力及活化產業發展,今天也帶著學員一同前來見習,除教學相長,也讓學員透過不斷的學習與磨練,強化髮型設計經驗,堅定日後開店夢想。

施凱偉輔導員說,當日設計師們攜帶各式專業理髮用具,來到榮家安養房舍內,在輕鬆融洽的氣氛下邊剪髮邊和長輩話家常,一會兒在她們巧手天成的修剪下,每位長輩都成為型男美女,容光煥發,而能夠服務大家,團隊成員都覺得很開心。

當設計師詢問96歲的畢伯伯要什麼髮型時,伯伯靦腆微笑說都可以,一剪完摸摸自己的頭,很滿意地著說:「就是這個!」,並對設計師比個讚;而蔡朱阿姨平時都要上髮廊SEDO,剪完肯定的跟設計師說:「這是我第一次讓其他人剪髮喔,技術好很不錯!」

家主任史浩誠感謝這群新住民義剪團抽空到榮家服務,因為老人要出門剪髮有很多不便,尤其是行動不便的長者,而長輩們剪完頭髮後個個看起來神清氣爽,年輕了好幾歲,其愛心表現,亦深植長輩心中,期待下次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