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龍迎春猜燈謎 彰化榮家長輩歡慶元宵樂開懷

  • 發布日期:113-02-21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大合照

大合照

2月24日為元宵佳節,為迎接一年一度元宵節的到來,彰化榮家20日除辦理猜燈謎活動,亦邀請周玉珠理事長帶領漢聲國樂演奏學會蒞家演出,讓長輩在猜答、摸彩拿獎品之餘,亦能享受音樂帶來的美好,個個樂開懷。

李志郎社工員表示,猜燈謎是很好的益智活動,可腦力激盪,提升認知思考,對長輩身心靈均有助益,此次燈謎共40題,內容包含了腦筋急轉彎、歇後語等,並結合生活用品、動物、水果及人物,主題包羅萬象相當有趣,讓長輩動動腦,有人一時想不出來,還見工作人員比手畫腳偷偷提醒,場面熱鬧有趣。

成偉食品公司則致贈盛香珍餅乾,維他露慈善基金會也贈送舒跑飲料等物資給現場長輩及員工享用,大家吃在嘴裡、暖在心裡,而依必朗化學製藥公司及豐稷食品公司還特別致贈沐浴乳及櫻桃爺爺核桃糕等作為禮品,答對即可透過摸彩序號將獎品帶回家,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與溫暖,過個幸福元宵節。

此外,活動中穿插聲漢聲國樂演奏學會帶來《新春組曲》、《回娘家》、《四季紅》、《甜蜜蜜》等經典懷舊老歌,長輩猜著燈謎、聽著悅耳的歌曲,回味美好時光,也讓猜燈謎活動更加熱鬧,最後在輕快歌曲《快樂的出帆》的歡樂氣氛中結束。

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猜燈謎是很好的益智活動,能促進長輩們的認知功能,提升思考力,更能增加人際互動。為了豐富長輩們的生活品質,榮家會舉辦各類適合長輩參與的活動,並能藉以維持認知功能,期許在新的一年,長輩們都能更健康、更活潑快樂!